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特雷斯呼吁叙宪法委员会早达成共识

任珂 张远
2019年11月27日11: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11月26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呼吁,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各方积极讨论未来发展方向,以期达成叙利亚人自己的解决方案。

  德国总理默克尔当日与到访的古特雷斯在德国总理府会谈前召开了联合记者会。古特雷斯说,叙利亚危机旷日持久,当地人民处境非常艰难。他呼吁叙利亚宪法委员会各方早日达成共识。

  默克尔表示,德国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彼得森的工作,并希望参与叙利亚制宪工作。默克尔说,只有叙利亚制定了新宪法,才能创造条件,让黎巴嫩、约旦和土耳其以及德国境内的叙利亚难民返乡。

  对于利比亚局势,默克尔说,她和德国其他高级官员已在柏林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利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萨拉姆,就利比亚问题展开讨论,希望利比亚实现政治稳定,遏制萨赫勒地区以及利比亚以南各国恐怖主义的滋生。

  古特雷斯表示,利比亚的和平能为萨赫勒地区带来稳定,并有利于更好管理该地区居民的迁徙。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