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方促哈夫塔尔停止进攻利比亚首都 政治解决冲突

2019年11月27日08: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院26日证实,美方官员25日与利比亚军事强人哈利法·哈夫塔尔会面,敦促他麾下武装停止进攻利比亚首都。

  美国国务院发布声明,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理查德·诺兰、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副手维多利亚·科茨等官员与哈夫塔尔讨论暂停暴力和政治解决利比亚冲突的举措,包括打击民兵组织和极端主义武装。

  利比亚在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2011年垮台后陷入动荡,形成东、西两大势力对峙局面。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控制东部地区,今年4月起对位于西部的首都的黎波里发起攻势,与控制那里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火至今。

  美方官员14日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代表会面,指认俄罗斯插手利比亚局势,说“国民军”受到俄方支持。法新社报道,俄罗斯雇佣兵据信与“国民军”并肩作战,俄罗斯予以否认。(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