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南非三国在开普敦举行海上联合演习

2019年11月27日04: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开普敦11月26日电  (记者吕强)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开幕式25日在南非开普敦港码头举行。

  联演中方工作组组长、海军参谋长助理刘宗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演习是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首次在非洲南部海域举行多边联合演习,对于发展各国国家之间关系,增进军队之间友谊,深化海军之间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演习有力推动各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全面展示各方携手应对海上威胁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海上安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决心意志。

  此次参演的潍坊舰于今年8月29日从中国青岛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第三十三批护航任务,这是该舰第三次执行护航任务。2015年3月,该舰曾执行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任务,并一次性撤离455名中外公民。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27日 16 版)
(责编:李枫、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