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路易·艾黎诞辰122周年纪念活动在新西兰举行

2019年11月25日15: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奥克兰11月25日电(记者卢怀谦)路易·艾黎诞辰122周年及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成立80周年纪念活动25日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举行,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代表及新西兰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副会长李建平说,路易·艾黎就像一颗火种,温暖和照亮着中新民众。希望中新人士共同弘扬“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培育更多技能型实用人才,谱写工合事业新篇章。

  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黄玮璋说,路易·艾黎心系中国,创办学校和教学基金会,为新中国的建设培养了大批人才。要发扬艾黎精神,为中新友谊作出新贡献。

  新中友好协会主席戴夫·布罗米奇说,新中两国人民不仅要缅怀路易·艾黎,更要放眼未来,增进两国交往和友好关系。

  路易·艾黎1897年12月生于新西兰,1927年4月来到中国,1987年12月在北京逝世。抗日战争时期,他积极参加并发起组织工业合作社运动,成为失业工人和难民生产自救、支援抗战的一支独特的经济力量。新中国成立后,他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与各国人民友好事业,为发展中国人民同新西兰及各国人民间的友谊作出重要贡献。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