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防长解除海军部长斯潘塞职务

2019年11月25日13: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1月24日电(记者徐剑梅 邓仙来)美国五角大楼24日宣布,国防部长埃斯珀已要求海军部长斯潘塞辞职,原因是斯潘塞未能坦诚公开自己与白宫的私下沟通。

  五角大楼发言人乔纳森·霍夫曼当天发表声明说,埃斯珀22日与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后得知,斯潘塞此前私下建议白宫恢复被控犯有战争罪的海军海豹突击队员加拉格尔军衔并允许他体面退役,这与其公开表态相反,而在之后五角大楼就加拉格尔案的多次讨论中,他从未把自己对白宫的私下建议告知埃斯珀。

  声明说,斯潘塞缺乏坦诚,让防长埃斯珀“失去信任和信心”,并称海军部副部长托马斯·莫德利将出任代理部长。埃斯珀已向特朗普建议由现任美国驻挪威大使、退役海军少将肯尼斯·布雷思韦特出任海军部长。

  今年7月,美国一家军事法庭裁定,加拉格尔在伊拉克一次军事行动中与被打死的“伊斯兰国”武装成员合影违纪,予以降职处理,但包括战争罪在内的其他6项罪名不成立。本月15日,白宫宣布特朗普赦免两名被控或被判在阿富汗犯有战争罪的陆军军人,恢复加拉格尔的军衔。特朗普的做法在美国媒体上引发争议。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