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救起380多名非法移民

2019年11月24日09: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救起380多名非法移民

  新华社突尼斯11月23日电(记者潘晓菁)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海军23日说,利比亚海岸警卫队近日在该国西部海域的5次救援行动中救起383名非法移民。

  据利比亚海军发表的声明,利比亚海岸警卫队21日在首都的黎波里以东约120公里的胡姆斯市附近海域救起99名非法移民。利比亚海岸警卫队20日在西部海域进行了4次救援行动,救起284名非法移民。

  国际移民组织22日表示,过去48小时内,在地中海共发现600多名非法移民,其中包括多名妇女和儿童。该组织呼吁欧盟和非盟采取紧急措施,应对来自利比亚的非法移民问题。

  2011年以来,利比亚政局陷入持续动荡,政府无法对海岸线和陆上边界实施有效管控,许多非法移民来到利比亚,以此为中转站横跨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国家。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