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李军:朝美关系不确定性在明显增大

2019年11月23日13: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世界思潮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李军 (贾文婷 摄)
世界思潮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李军 (贾文婷 摄)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徐祥丽) 第七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今日在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百年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由中共中央党校主办。中央党校世界思潮研究所所长李军在论坛上做了题为“朝美关系现状与前景”的发言。

李军指出了朝美关系目前的三个现状。首先,2019年,朝美举行了二月河内峰会、六月板门店峰会、十月斯德哥尔摩工作会谈,但这些会议都没能弥合朝美之间的分歧,朝美关系仍然处于胶着状态。朝美当前存在两大分歧:双方在无核化概念上的分歧很难弥合,很难达成统一;在无核化的方式方法上双方存在的严重分歧。

第二,10月份斯德哥尔摩会谈之后,美朝关系呈现出朝鲜以年底为期限,对美国进行心理战的局面。

第三,今后两国关系形势发展的不确定性在明显增大。可能美朝还会接触,甚至不排除峰会。但同时美朝也有可能重回对抗状态。

李军表示,为了有效推动半岛无核化进程和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朝美应该有大局观,包括朝美在内的国际社会,需要共同努力。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