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写:弹片突然袭来——记受轰炸波及的叙利亚家庭

2019年11月22日13: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21日电 特写:弹片突然袭来——记受轰炸波及的叙利亚家庭

  新华社记者汪健 郑一晗

  20日凌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西部库德萨亚地区一栋居民楼里,孩子们睡熟了,30岁的埃亚德·穆萨维与妻子沿袭着睡前喝杯热饮的习惯,正在客厅享受甘菊茶。突然,一声巨响伴随隐隐震感袭来。埃亚德警觉地放下茶杯,他唤醒住在临街卧室的孩子们,让他们赶紧进里屋。

  一声声巨响越来越近,几分钟后,飞溅的导弹弹片落在埃亚德一家的居民楼墙面上,孩子们临街的卧室出现一个大洞,窗户破损,房内什物被掀翻。埃亚德带着一家人逃往邻居家。

  爆炸声一直持续到20日凌晨2时左右。叙利亚军方随即发表声明,以色列战机当天凌晨发射多枚导弹空袭叙首都大马士革周边地区。以军方表示,当天轰炸目标是伊朗军方在叙境内的军事目标。

  “房子损坏很厉害,这个房间和里面的家具,还有厨房,都被破坏了。”埃亚德望着孩子们的卧室说道,“孩子们有一些擦伤,还好不算严重。”埃亚德一家所在地区分布着多栋居民楼,路上行人不多,经过的车辆偶尔鸣笛,才会打破惯常的平静。

  新华社记者在埃亚德一家居住的居民楼外看到,四层楼房的三、四层中间位置被弹片击中,楼层间的水泥板裸露,窗户七零八落。埃亚德对自家街区受到波及感到不解:“我们这个地区都是平民,和军事没什么关系,过去一直比较平静。”

  邻居阿卜杜勒—拉赫曼·萨万接纳了求助的埃亚德一家。“谢天谢地,这里没有人出事,但邻居们的房子被破坏了。这里是居民区,还有上学的孩子……”他告诉记者。

  不是所有人都这么幸运。20日稍晚,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当天凌晨的大规模空袭,造成大马士革西南部的两名平民死亡、多人受伤。有报道称,空袭导致一栋民居垮塌,一对夫妻遇难。

  袭击过后,工人开始修复埃亚德的房子。电焊机在墙顶冒出电花,埃亚德在一旁看着,满身灰尘。他悄声祈祷着,庆幸家人平安。大马士革农村省省长阿拉·易卜拉欣表示,将为修复遭此次袭击破坏的民居提供援助。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