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建成首家抗癌药厂

2019年11月22日13: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21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第一家抗癌药厂21日在首都大马士革落成,投产后预计可满足叙七成抗癌药需求。

  该制药厂位于大马士革东北郊的阿德拉工业城,由叙利亚马因制药公司投资兴建。马因制药公司执行经理阿德南·扎夫对新华社记者说,该厂成立标志着叙利亚在制药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扎夫说,到2020年第一季度,工厂将实现8条无菌灌装线和8条胶囊生产线的投产,争取到明年底实现每条生产线生产20种药物,满足叙利亚国内70%抗癌药的需求。

  叙利亚卫生部长尼扎尔·亚齐吉当天在工厂揭幕仪式上说,目前叙利亚共有69家制药厂在运营,能满足本国93%的药品需求。

  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西方对叙利亚实施全方位经济制裁,令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进入叙利亚市场时面临被制裁风险。根据联合国相关机构2018年8月发布的数据,战乱给叙利亚造成近4000亿美元经济损失。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