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哈蒂尔:小型伊斯兰首脑会议组织即将组成

2019年11月2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称,为解决伊斯兰世界面临的新问题,五个伊斯兰国家决定成立小型伊斯兰首脑会议组织,首次会议将于12月中旬在吉隆坡召开。

据半岛电视台21日晚间报道,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充分协商,马来西亚、卡塔尔、印尼、土耳其和巴基斯坦五国决定组成“小型伊斯兰首脑会议”组织,首次会议将于12月19日在吉隆坡召开。

马哈蒂尔指出,成立这一组织的目的是研究和制定应对伊斯兰世界所面临问题的新战略,其中包括未能结束的以色列对巴勒斯坦持续侵略的原因。而上述五国是伊斯兰世界应对所有问题进行更广泛合作的核心,其中包括经济发展、国防、维护主权、文化、自由、公正以及现代科技等。马哈蒂尔特别表示,半岛电视台是首脑会议的官方报道媒体。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解决伊斯兰世界面临的问题时,马哈蒂尔强调,即将举行的吉隆坡首脑会议将审议一项新战略,其中重要议题就是为什么不能制止以色列对巴勒斯坦长期持续侵略。他指出,伊斯兰世界必须切实加强合作,每个伊斯兰国家都必须实现自己的发展目标。(安国章)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