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人口呈下降趋势 预计到2065年将减少六分之一

2019年11月21日14: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欧联网报道,欧盟统计局日前发布的社会人口调查分析报告显示,近年来,意大利社会人口负增长现象突出,根据目前的人口下降趋势,预计到2065年,意大利总人口将降至5150万人左右。

  据报道,2015年,意大利死亡人口首次高于新生儿数量,总人口开始减少。此外,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移居大城市,由此将导致意大利小城镇,特别是南方部分地区的人口大幅下降。

  专家分析认为,在某种程度上,人口减少或许有益于国家发展,但由此带来的老龄化问题、青年人才流失缺点不容忽视。

  专家预测,未来10年,意大利常住居民的数量或将减少到5900万,到2040年社会总人口将下降至5770万,到2065年这一数字将降至5150万左右,较目前社会人口总量减少约959万人,约占社会总人口的六分之一。

  专家指出,意大利人口的减少,主要是死亡率高于出生率以及移民人口数量逐年变化所致。

  根据意大利官方统计的资料显示,2018年,意大利女性生育率为1.32,即每名女性平均育有1.32个子女。而生育率往往与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密不可分,意大利经济状况较好的北方地区,生育率普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南部较贫穷地区,生育率则低于社会平均值。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