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走进波兰

2019年11月21日13: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沙11月20日电(记者陈序 张章)“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系列活动20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的雅盖隆大学举行,以举办学术研讨、科普讲座、健康咨询等形式在波兰推广中医知识和文化。

  本次活动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针联”)主办,雅盖隆大学医学院、克拉科夫孔子学院和波兰中医学会承办。世界针联专家代表团与波兰医学界同仁在中波针灸与综合健康研讨会上,就国际中医药针灸发展现状、治疗理念及方法等多个议题展开研讨和交流。

  “印象中医”养生大讲堂吸引了120多名克拉科夫孔子学院的波兰学生前来听课,其中《“慧眼”看中医》《脊柱与健康》等专题讲座引起了现场听众的极大兴趣。专家与学生们密切互动,深入交流。

  克拉科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韩新忠对新华社记者说,该院近年来在波兰传播中国文化时,也十分注重在当地推广中医文化和中医知识,希望更多的波兰民众了解中国传统医学这一宝库。在该院推动下,克拉科夫当地医学院和中国国内的中医研究机构已多次举办相关研讨会和大型讲座。

  在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下,世界针联组织的“一带一路”中医药针灸风采行系列活动已走进35个国家和地区。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