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统一部长:将与朝鲜协商 积极搞活金刚山旅游项目

2019年11月21日10: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表示,将积极搞活金刚山旅游项目。

金炼铁20日在华盛顿和平研究所出席全球论坛并发表演讲时表示,金刚山是朝韩交流与合作的象征,也是进行沟通之地。考虑到条件与环境的变化,将通过与朝鲜协商,重启和搞活金刚山旅游项目。

资料图:韩国民众在“金刚通门”旁边留影,这曾是韩国游客前往朝鲜金刚山旅游的必经之路。<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资料图:韩国民众在“金刚通门”旁边留影,这曾是韩国游客前往朝鲜金刚山旅游的必经之路。中新社记者 曾鼐 摄

金炼铁还说,除此之外,还将拓展合作范围,依据《平壤共同宣言》,在东海岸一带开发朝韩共同旅游区,推动朝韩人际交流。即除金刚山外,将另外开辟一处以朝韩合作为基础的旅游区。

此前,朝鲜于10月25日向韩方发来通知,要求韩方拆除金刚山内的韩方设施。随后,韩国政府10月28日向朝鲜发送通知,提议朝韩举行工作会谈,讨论金刚山旅游项目问题。10月29日,朝鲜拒绝了韩方的提议。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