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非达团呼吁苏丹政治派别、武装团体加入和平进程

2019年11月21日08: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土穆11月20日电(记者马意翀)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联合特派团(联非达团)特别代表马马波罗20日呼吁苏丹各政治派别、武装团体加入苏丹和平进程。

  马马波罗当天在喀土穆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他呼吁苏丹所有政治派别,特别是尚未加入苏丹和平进程的武装团体,抓住这一“历史性时刻”,共同坐到谈判桌前。

  马马波罗敦促苏丹政府、各武装团体与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合作,支持国际人道救援人员进入苏丹达尔富尔等偏远地区,以确保及时有效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他表示,联非达团将继续支持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武装派别之间正在进行的和平进程。

  联合国安理会10月31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将联非达团的任期延长一年,至2020年10月31日。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2003年以来,达尔富尔地区一些武装组织开始与苏丹政府军发生冲突。2007年7月,联合国安理会授权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联非达团,以支持执行和平协议,并保护平民、联合国人员和国际人道救援人员安全。此后联合国安理会多次延长联非达团任期。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