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发生苏门答腊虎袭人事件 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

2019年11月19日10: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尼西亚一名自然保护官员18日称,一头苏门答腊虎日前袭击了2人,造成一名农民死亡和一名当地游客重伤。

  南苏门答腊自然保护局局长亨曼表示,一头苏门答腊虎16日袭击了一群正在南苏门答腊省登波火山地区一个茶园露营的印尼游客,结果一名游客被老虎咬伤。隔天,同一头老虎在一个咖啡种植园内袭击了一名57岁的农民,该农民与老虎搏斗,最终不敌老虎,重伤身亡。

当地时间3月29日,澳大利亚塔龙加动物园,三只苏门答腊虎幼崽与游客见面。

  资料图:苏门答腊虎幼崽。

  他说:“该农民是在种植园内砍树时,突然被老虎袭击。”

  亨曼表示,这头老虎应该是南苏省仅剩的15只濒临灭绝的苏门答腊虎之一,目前仍在这片森林保护区内活动。南苏省2019年迄今已经发生了5起老虎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

  据估计,目前野外的苏门答腊虎介于400至500只,由于数目逐年下降,已经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极度濒危物种。

  印尼经常发生人与动物之间的冲突,尤其是为开辟棕榈油种植园而砍伐森林的地区,因为森林砍伐破坏了动物的栖息地,使得动物与人的接触更频繁。

  2018年3月,廖内省就有一名男子被老虎咬死。在此数个月前,也有一头老虎在同一个地区咬死一名种植园工人。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