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滴滴进入哥斯达黎加,开始在中美洲“接单”

2019年11月1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11月19日电(记者李晓骁)滴滴出行宣布正式进入哥斯达黎加,服务覆盖首都圣何塞、卡塔戈、彭塔雷纳斯、埃雷迪亚和阿拉胡埃等5城,触达全国人口的65%。哥斯达黎加是滴滴服务的首个中美洲国家,也是继巴西、墨西哥、智利和哥伦比亚后,滴滴进入的第五个拉美国家。

2019年下半年,滴滴对拉美市场进行组织架构升级,鼓励滴滴在巴西、墨西哥等市场培育出的本地人才,作为公司的内生力量支持哥斯达黎加的运营工作。他们几个月前就来到当地进行市场调研,了解用户的切实需求。在4周的司机招募中,已有五千多名司机完成注册。

作为中美洲第二大经济体和拉美创新的领先国家,哥斯达黎加一直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目前,滴滴是唯一在拉美地区数百个城市运营O2O服的中国企业。随着哥斯达黎加业务上线,滴滴的服务在拉美触达上亿人,为当地司机提供灵活收入。

滴滴墨西哥和中美洲负责人毛宸宇表示,过去两个月的推广中,公司得到了哥斯达黎加很多用户和各方面的认可。滴滴团队会深入学习本地市场,运用积累的技术和经验,为当地用户提供高性价比、高效、安全的交通出行服务。最近滴滴还与巴西当地政府合作,落地一项智慧交通项目,用滴滴智能交通信号灯系统帮助改善路况。“未来,我们希望与哥斯达黎加政府和各相关方合作,把滴滴的智慧交通项目带到这个美丽的中美洲国家。”

2018年1月,滴滴收购巴西最大的网约车平台99;同年4月首次以自有品牌服务落地墨西哥市场,随即进入了澳大利亚和日本;2019年6月,滴滴进入智利和哥伦比亚,并于同年10月在哥伦比亚推出出租车叫车服务。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