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涉港问题中外记者会

2019年11月18日20: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伦敦11月18日电(记者许立群、强薇)11月18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举行涉港问题中外记者会,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了讲话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这也是自香港事态发生以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第三次举办涉港问题中外记者会。

刘晓明表示,4天前,习近平主席在巴西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中国政府严正立场。“习主席的重要讲话字字铿锵,句句千钧,是中国中央政府对香港当前局势和未来出路发出的最权威声音。”刘晓明说。

刘晓明说,习主席讲话深刻指出了激进暴力犯罪活动的实质与严重危害。激进暴力犯罪活动严重践踏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刘晓明表示,习主席讲话为解决香港乱局指明了出路,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前香港最紧迫的任务,彰显了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决心,显示了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坚定决心。

“事实无法掩盖,真相击破谎言。”刘晓明表示,“我曾多次向英国各界人士表示,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维护‘一国两制’,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包括英国在内的各国共同利益。英国在香港有30万公民、700多家企业。香港乱下去对英国有百害而无一利。我衷心希望,英国各界有识之士认清形势,看清大局,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维护法治,抵制和反对任何干涉香港事务的言行,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的事情,使香港乱局早日结束,使‘东方之珠’重现光彩。”

(责编:崔越、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