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汽车炸弹爆炸致18死 土耳其称抓获1名嫌犯

2019年11月18日13: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7日,土耳其国防部表示,土耳其当局抓获了一名涉嫌于16日在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巴卜市(Al-Bab )发动汽车炸弹袭击的嫌犯。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叙利亚北部阿勒颇省巴卜市发生一起汽车爆炸袭击事件,造成18人死亡,30多人受伤。

  土耳其国防部认为,此次汽车炸弹爆炸是由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分子实施的,并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表示:“在国家情报机构的一次成功行动后,袭击者被抓获。”

  10月,土耳其曾对叙北部展开军事行动,以打击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武装。但土方的军事行动受到了其西方盟友的广泛谴责,称攻击可能会阻碍在叙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战斗。土耳其否认了这些担忧,称将继续打击“伊斯兰国”。

  另一方面,根据土俄10月22日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库尔德武装人员及其装备自10月23日12时起150小时内撤至土叙边界以南30公里外地区。俄国防部10月29日说,叙境内库尔德武装已在规定期限之前撤出了这一区域。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