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助更多女童摆脱青春烦恼

2019年11月18日13: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图文并茂的“你好女孩”故事书、青春靓丽的粉色守护包,还有生动有趣的科普短视频、幽默易懂的条形漫画,这些由“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精心打造的成长礼物,一直在马不停蹄地送往全国更多城市,帮助更多女童摆脱青春期烦恼,阳光健康地成长。

11月18日,在《你好女孩》的欢快歌声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青春期教育项目湖南省活动正式启动。这也是项目走过北京、重庆、云南、福建四个试点省份之后的第五站,将惠及湖南30余所学校的2.4万余名10-14岁女童,为他们提供系统、科学的青春期教育知识,关爱女童健康成长。

中国儿基会携手恒安集团向湖南省共捐赠1.75万册故事书,6900个守护包;同时向每个试点学校捐赠3套教师课件,5堂专家录播课,20条家长知识漫画,通过多种科普形式,普及青春期教育知识,帮助儿童顺利度过青春期。活动中,参会领导和嘉宾为女童代表赠送了“你好,女孩”守护包。

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苏彦捷为家长、老师们带来青春期心理教育公开课。结合青春期孩子的发展特点,分享了几个应对青春期躁动的“小妙招”,“13-14岁时期的孩子是情绪易受同伴影响的高峰期,可以通过培养孩子的交友技巧和共情能力,鼓励孩子通过共同的爱好来结交朋友。”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