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2019年度晚宴举行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呼吁美中对话管控分歧

2019年11月16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11月14日电(记者章念生 李晓宏)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2019年年度晚宴14日在纽约举行,与会的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呼吁美中双方克服困难,通过坦率对话管控分歧。

基辛格博士在主旨演讲中指出,美中冲突将带来灾难性结果,甚至超过世界大战。他说,“我们正处于一个艰难时期”,世界期盼美中双方能克服分歧,找到解决之道。

美国前政要、工商界代表及各界人士等500多人参加年度晚宴。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在发言中回顾了他在中国的经历,并以图表方式为在场观众简要演示中国自唐朝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在世界上的地位,呼吁人们增进对中国的了解,希望美中两国能以双赢的方式走向未来。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表示,美中关系虽经历困难,但许多民间组织仍在搭建桥梁。他引用诗人李白的名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表达对未来两国关系的信心。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