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要求最高法院阻止地方检察官获取其个人纳税单

2019年11月15日16: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4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总统特朗普14日上诉至联邦最高法院,要求推翻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放行检察官获取其多年个人和商业纳税申报单的裁决。

  位于纽约市的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11月初做出裁决,放行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执行一份传票,该传票要求当地一家会计事务所交出2011年至2018年特朗普个人和企业财务记录。

  特朗普私人律师塞库洛14日发表声明说,联邦第二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是错误的,应被推翻。声明还说,调阅特朗普财务记录的要求是受“政治驱使”。

  联邦最高法院将决定是否接受特朗普的上诉。

  万斯目前正在调查两笔涉及特朗普的“封口费”。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两笔钱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日前不久被支付给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两名女性,由特朗普当时的私人律师科亨安排。特朗普否认与上述两名女性有染。

  无论在竞选期间还是上台后,特朗普一直拒绝公布自己的纳税申报单。特朗普的这一做法打破了美国过去几十年的惯例,广受质疑。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