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仰仗脱欧党“退选”支持 英国保守党民调优势扩大

2019年11月15日08: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领导的执政党保守党在得到脱欧党“退选”支持后,把对反对党工党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0个百分点。

英国《每日电讯报》委托萨万塔-康雷斯调查公司所作在线民调显示,保守党获得40%的民意支持,相比上周上升3个百分点;工党支持率为30%,比上周增加1个百分点;自由民主党和脱欧党的支持率分别为16%和7%。

英国脱欧党党首奈杰尔·法拉奇11日说,脱欧党将为保守党“让路”,在保守党经2017年议会选举“拿下”的选区,不会选派候选人竞选,但会派人在工党获胜的选区竞选。路透社报道,这是对约翰逊的重大利好。

约翰逊希望在12月12日选举中赢得议会下院多数席位,进而推动议会通过新版“脱欧”协议,带领英国在新期限、2020年1月31日脱离欧洲联盟。

萨万塔-康雷斯调查公司政治部主管克里斯·霍普金斯说,脱欧党的决定可能对保守党整体选情有明显积极影响,但保守党要想获得多数席位,需要赢得工党人士当前所持议席,而脱欧党可能破坏保守党的这一努力。(王雪梅)【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刘叶婷、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