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22届地拉那书展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开幕

2019年11月14日19: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地拉那11月14日电(记者章亚东)第22届地拉那书展13日在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开幕,吸引了众多读者前来参观。

  阿尔巴尼亚出版商协会主席佩特里特·于梅里在开幕式上说,本届书展共吸引了约100家参展商和出版商以及来自各个阿尔巴尼亚语地区的文化机构和代表参加。为期五天的书展共设有90个摊位,将为阿读者带来欧洲和巴尔干地区不同语种文学名著的译本,并且还将举办许多与出版和翻译有关的活动。

  阿文化部长马尔加里蒂在致辞时说,书展是分享思想、进行交流的场所,尤为重要的是,它还是讨论文学和与文学相关事务的地方。

  应邀出席开幕活动的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周鼎说,根据中阿双方共同推出的中文和阿尔巴尼亚语经典作品互译计划,过去几年以来,中阿双方已翻译出版了约400种图书。中国驻阿使馆将继续与阿文化部和阿出版商协会合作,翻译出版更多对方国家的经典著作,以造福两国人民。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