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媒体:中国对地区及世界安全稳定的政治立场值得高度赞扬

2019年11月14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沙特媒体指出,多年来,中国始终坚持加强地区沟通与协调,通过谈判解决地区热点问题,中国对地区及世界安全稳定的政治立场是积极的,值得高度赞扬。

沙特《半岛报》14日发表题为《沙特与中国关系》的文章指出,“我们认为,中国的政治立场是非常积极的,值得高度赞扬。中国致力于地区和全球安全与稳定,认为必须根据《阿拉伯和平倡议》和国际法准则,在中东实现全面公正的和平,保障巴勒斯坦人民的合法权利。此外,中国政府一贯强调其致力于加强有关地区的沟通与协调,推动通过政治谈判解决该地区的热点问题。”

文章强调,自1990年7月21日两国建交以来,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迅速全面发展,沙特国王萨勒曼访问中国,是加强双方友好关系的积极步骤,也是两国领导人互访的延伸,更是沙中关系稳步发展的明证。在两国高级别访问期间,双方签署了加强各个领域合作的协议,取得了丰硕而持久的成果。

文章表示,经济和贸易合作飞速前进,使两国成为西亚和非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在沙特的中国项目,主要是通过两国的私营部门联合投资在沙特实施的,其中包括炼油、油田服务、铁路基础设施、发电厂、电信以及水泥厂等。此外,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而沙特公布了《2030年愿景》,双方的目标一致,可以增加合作和互补。文章称,两国已经架起了文化桥梁,通过签署谅解备忘录和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文化领域的交流。双方要共同努力,以强化在政治、经济和文化三个重要方面的合作。

文章最后说,近年来,两国之间的友谊越来越巩固,双方关系日益成熟,这是因为我们都有积极发展关系的意愿,相互尊重,在许多领域有共同利益,如国际能源战略、打击恐怖主义以及军事合作等。(安国章)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