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批评美韩联合军演是“背叛行为”

2019年11月14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平壤11月13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批评美国和韩国计划近期举行的联合空中训练是“反朝敌对演习”,并表示类似做法是对朝美新加坡会晤共识的“全盘否定”,美韩屡次开展联合军演是“以恶报善的背叛行为”。

  这名发言人表示,朝方已明确表示,美韩计划举行的联合军演将不可避免地成为激化朝鲜半岛形势的主要因素,朝方对此深表忧虑,并要求其停止这一行为。但美韩不顾朝方屡次警告,依然决定在敏感时期实施这一反朝敌对军演,将进一步引发朝鲜人民的愤怒、挑战朝方的耐心。

  这名发言人还表示,朝方根据与美方的约定,中止了美方忧虑的多项举动,竭尽所能采取善意措施,但美方坚持用老方式对待朝鲜,并不断举行美韩联合军演等敌对军事行动,这些做法是“以恶报善的背叛行为”。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