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也门政府军基地遭导弹袭击至少5人死亡

2019年11月13日20: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科威特城11月13日电(记者王薇 聂云鹏)亚丁消息:也门政府官员13日说,也门政府位于中部马里卜省的军事基地当天遭到导弹袭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11人受伤。

  当天,也门政府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新华社记者说,导弹袭击造成巨大爆炸,导致5名军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高级军官。

  他说,也门国防部临时办公地正位于这一军事基地内。事发时,包括也门国防部长穆罕默德·阿里·马克德希在内的多名高级官员以及多国联军的高级将领都在国防部临时办公大楼内。目前,尚无任何组织承认制造了袭击。

  也门安全部队今年8月与南方过渡委员会武装在临时首都亚丁发生冲突后,也门国防部临时搬迁到马里卜省。10月29日,国防部临时办公地曾遭到导弹袭击,两名士兵在袭击中丧生。政府军指责袭击是胡塞武装所为,但胡塞武装并未对此发表评论。

  2014年,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避难。2015年,在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支援下,支持哈迪的政府军和部落武装夺回亚丁省。2017年,遭哈迪罢免的亚丁省省长祖贝迪联合也门南部部落、军政领导人组建南方过渡委员会,寻求也门南部地区独立。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