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海上丝路非洲行:埃塞俄比亚日”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9年11月13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海上丝路非洲行:埃塞俄比亚日”学术研讨会举行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王南)“海上丝路非洲行:埃塞俄比亚日”学术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大学举行。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亲自前往北京大学祝贺,并发表了题为《通过教育与文化间的对话推进中—埃塞民间的联系》的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主持了主题演讲。

在学术研讨阶段,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亚非系主任魏丽明介绍了北京大学非洲语言和文学的学科建设情况。非洲问题专家、北京大学历史系学者潘华琼,北京大学历史系亚非拉教研室主任董经胜先后主持了相关研讨。

此次活动还包括非洲历史文化节。为此,北京大学历史系党委书记徐建,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亚非系副主任程莹,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先后发表致词。中非师生表演了中国古典舞、非洲舞蹈和非洲鼓等具有中国和非洲特色的节目。

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亚非系、北京大学历史系“海上丝绸之路”项目联合主办,并且得到了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的支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非洲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非盟研究中心和中国旅游研究院的专家学者,以及其他中非相关人士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编:秦白雪(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