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菲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冲突致7人死亡

2019年11月12日16: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马尼拉11月12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菲律宾军方12日证实,菲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11日在该国中部东萨马省发生冲突,造成6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武装分子死亡,另有20多名政府军受伤。

  菲政府军第8步兵师发言人阿拉贡内斯说,当地时间11日17时许,在东萨马省博龙岸市郊外一个乡村中有多个爆炸物同时爆炸,随后政府军与约50名“新人民军”武装人员交火,持续约30分钟。

  菲共在20世纪60年代组建“新人民军”,试图以武力推翻菲政府,双方的冲突持续至今,已导致至少3万人丧生。目前,约有3500名“新人民军”武装人员在菲中部与北部的乡村、山区等地开展反政府行动。

  菲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上任后,致力于推动政府与菲共之间的和平谈判,但在2017年11月正式宣布终止和谈。他表示,要在2022年执政期满前平定这一反叛武装。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