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日本使馆为中国乒乓球队举办庆功会

2019年11月11日11:0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记者刘军国)11月10日晚,刚刚在日本东京夺得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冠军的中国乒乓球队到访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加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大使夫人王秀君为国乒健儿举办的庆功会,受到全体馆员和家属热烈欢迎。

孔铉佑在致辞中说,在此次乒乓球世界杯比赛中,中国乒乓球队克服各种困难,再次取得优异成绩,对此表示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中国乒乓球队是中国和中国人民的骄傲。数十年来,中国乒乓球队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为中华民族赢得了无数荣誉和光荣,在每个冠军奖杯背后都有很多鲜为人知、可歌可泣的故事。中国乒乓球队不愧是胜利之师,我们为拥有这样一个光荣的集体和战斗的集体而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祝愿明年中国乒乓球队征战东京奥运会时,能继续为中国和中华民族争取更大的光荣,光荣永远属于中国乒乓球队,属于中国。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说,驻日本使馆就是我们在东京的家。今天孔铉佑大使夫妇和驻日本使馆全体馆员给予中国乒乓球队热烈欢迎,让我们感到特别温暖,也是对我们的莫大鼓励。正是因为有国家大力支持,中国乒乓球队才能成为一只常胜之师、王者之师。这次我们在日本取得世界杯冠军,是开了一个好头,也是对明年东京奥运会的预演。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不辜负祖国和全国人民期望,在明年东京奥运会再创佳绩,让中国人民为中国乒乓球队骄傲和自豪。我愿在此约定,明年载誉归来后,我们还要回到驻日本使馆,回到我们的家。

随后,中国乒乓球队一展身手,奉献了精彩的表演赛,并同馆员进行了互动。(完)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