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在寅说应维护自由贸易理念

2019年11月08日08: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11月7日电(记者陆睿 耿学鹏)韩国总统文在寅7日在首尔表示,应维护自由贸易理念,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行为,并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给予高度评价。

  “如果RCEP最终签署,将对恢复和扩大自由贸易秩序发挥重要作用,韩方将全力支持明年签署RCEP。”他说。

  当天下午,文在寅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了新华社、韩联社、塔斯社、越通社、泰通社、共同社等参加第17届亚洲-太平洋通讯社组织(亚通组织)全体大会的成员代表。他在回答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关于“如何应对贸易保护主义挑战”的提问时做出上述表态。

  文在寅说,作为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RCEP对于扩大区域内自由贸易、促进共同繁荣具有重要意义,也将成为构建开放互惠的贸易体系、打造经济共同体的重要基石。

  文在寅还说,本月,韩国-东盟特别峰会和韩国-湄公河流域国家峰会即将在韩国釜山举行,峰会将讨论进一步加强韩国与东盟、湄公河流域各国的联系与合作,这也将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繁荣。

  文在寅指出,半岛和平是打造相生共荣和平共同体的出发点。自去年平昌冬奥会以来,通过各大通讯社的报道,全世界目睹了半岛和平进程中的重要历史时刻。虽然半岛和平进程仍面临重重困难,但为实现半岛、东亚乃至世界和平,这是一条必须坚持走下去的道路。

  文在寅表示,本次亚通组织全体大会围绕技术革新和媒体公信力等主题展开讨论,这是当下全世界媒体共同面临的课题,希望大会取得丰硕成果,也祝愿亚通组织取得长足发展。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