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十一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在东京举行

2019年11月07日05: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东京11月6日电  (记者刘军国)第十一届中日大学校长论坛11月5日—6日在东京举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及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中日48所著名大学的校长和教育机构负责人,围绕“为连接今天和未来开启新的合作之门”主题展开富有成效的交流。

  会上,中日双方大学介绍了各自开展国际化办学的经验,并就中日大学扩大留学生交流,加强联合培养,强化科研合作,携手共创世界一流大学等达成广泛共识。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日双方大学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为推动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早稻田大学总长田中爱治在论坛上表示,日中两国大学应该在培养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的国际化人才方面加强合作。


  《 人民日报 》( 2019年11月07日 03 版)
(责编:马昌、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