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今年新德里登革热病例超过1000例

2019年11月06日16:0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新德里11月6日电(记者赵旭)根据印度首都新德里市政部门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10月最后一周新德里登革热病例报告数量急速增加,使得今年以来全市登革热病例总数已经超过1000例。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新德里市共有833例登革热病例,但在10月最后一周就新增236例报告病例,导致截至11月2日新德里市登革热病例总数上升至1069例。

  尽管如此,新德里卫生部门称,今年当地登革热病例数量已经是5年来最低水平。有专家表示,今年新德里地区降水较往年略少,是登革热病例与往年相比较少的原因之一。卫生部门还是呼吁人们加强防蚊措施,及时对家中及周边有利蚊子滋生的区域进行清扫。

  登革热是一种蚊媒传染病,主要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流行,典型症状包括持续发热、头痛、肌肉痛、关节痛等,严重时可致死。在印度,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疫情通常从每年7月开始,10月达到高峰。2015年新德里曾暴发严重的登革热疫情,全年共报告1.6万例登革热病例,造成60人死亡。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