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大第一委员会通过三项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决议

2019年11月06日15: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1月5日电(记者 王建刚)第74届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裁军和国际安全委员会)5日通过三项由俄罗斯起草的关于防止外空军备竞赛的决议。

  在当天举行的第74届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第24次全会上,会员国投票通过“进一步防止外层空间军备竞赛的实际措施”“不首先在外层空间部署武器”以及“外层空间透明度和建立信任措施”三项决议。

  “进一步防止外层空间军备竞赛的实际措施”敦促国际社会继续努力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安全,以避免发生外层空间冲突。

  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负责处理裁军、威胁和平的国际挑战等国际安全事务,并应对国际安全制度中的挑战。第一委员会在《联合国宪章》以及联合国相关机构的授权范围内处理裁军和国际安全事务,提倡通过减少军备促进和平稳定的合作方式。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