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南部检查站遭袭致15人死亡

2019年11月06日13: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1月5日,军警在泰国南部也拉府袭击发生地警戒。新华社发

  新华社曼谷11月6日电(记者任芊 汪瑾)据泰国当地媒体6日报道,泰国南部也拉府5日晚发生武装分子袭击检查站事件,造成15人死亡,另有4人受伤。

  据报道,当地时间5日23时20分左右,一伙武装分子对也拉府3个检查站发动持枪袭击。事件发生后,负责维护南部安全形势的军方、警察以及政府有关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目前尚不清楚袭击者身份,经初步调查,估计参与袭击的团伙人数不少于10人。

  11月5日,救援人员在泰国南部也拉府袭击发生地救助死伤者。新华社发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6日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要求当地相关部门做好救治和抚恤工作,同时下令军警密切追查袭击者及背后团伙。巴育同时对泰国南部三府局势表示关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安保措施,为当地民众创造和平生活环境。

  北大年、那拉提瓦和也拉是泰国最南端的3个府,通常被称为泰南三府。自2004年以来,泰南三府的分离主义分子经常在当地制造爆炸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