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色列决定在耶路撒冷建"空中列车"

2019年11月06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以色列政府称,为使耶路撒冷城东西两部分连接起来,决定修建"空中列车"。

阿联酋《联邦报》报道说,由9名部长组成的以色列“住房事务部长委员会”5日批准了连接橄榄山和隔离墙的"空中列车计划",这是以色列使耶路撒冷成为其首都计划的一部分。巴勒斯坦地图和地理信息系统专家哈里里指出,空中列车计划是将耶路撒冷东西两部分连接起来,以使整个城市犹太化,旨在改变被占领的耶路撒冷人口和历史特征的政治现实,巴勒斯坦方面坚决反对。

《联邦报》评论说,以色列批准的“空中列车计划”实际是定居点计划,要在以色列使耶路撒冷旧城(东部)犹太化并破坏其阿拉伯和伊斯兰文明的背景下实施。

据报道,橄榄山位于东耶路撒冷,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以色列占领了整个耶路撒冷,并于1980年宣布耶路撒冷为其首都,还于2005年在东耶路撒冷建了隔离墙。(安国章)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