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

纪念《国际问题研究》创刊6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9年11月0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新中国外交70年——纪念《国际问题研究》创刊60周年研讨会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
新中国外交70年——纪念《国际问题研究》创刊60周年研讨会10月31日在北京举行。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10月31日, 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的新中国外交70年——纪念《国际问题研究》创刊60周年研讨会在京举行。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出席并转达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对《国际问题研究》创刊60周年的祝贺。郑泽光在主旨演讲中指出,世界正在经历划时代变革,中国外交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事国际问题研究的同志们面对更加广阔的舞台,也面临更加繁重的任务。

“要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坚持科学方法,注重去伪存真;贡献中国智慧,发出中国声音;主动服务大局,当好‘智囊’和‘参谋’。”郑泽光说。

据了解,《国际问题研究》是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的旗舰性杂志,创刊于1959年5月,是国内创刊最早的国际问题研究学术刊物。该刊物注重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问题的研究;注重外交实践与理论研究相结合,突出政策性;研究成果坚持中国视角,向国内外公众阐述和展示中国学者对重大国际问题的看法和立场。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戚振宏在致辞中说,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这个刊物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理论思想创新和重大国际事件的中国视野,密切跟踪国际形势动态,深刻分析世界变化特点,努力把握时代潮流脉搏,为正确认识和科学判断国际局势发展做出有益的贡献。进入新时代,刊物在坚持既有定位的同时,积极配合我外交议程,宣传阐释我外交新理念、新思想、新实践,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立场、中国观点的重要窗口。

会议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国际问题研究》主编阮宗泽主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等多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出席。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