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吴哥国际医院:将中医中药扎根于柬埔寨

2019年11月03日20: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吴哥国际医院:将中医中药扎根于柬埔寨

  中新社暹粒11月3日电 题:吴哥国际医院:将中医中药扎根于柬埔寨

  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患有面瘫疾病的23岁柬埔寨青年昆卡日前告诉中新社记者,开始他并不在意自己的病情,在大街上药店随手买些药应付,直到病情愈发严重出现嘴巴歪斜症状,才想到去医院找医生。昆卡称,因经济缘故,当地人有病不爱上医院,随便弄些药吃,等上了医院就是大事。

  昆卡说,他寻遍了柬埔寨各地大小医院,甚至用了当地“土药”,面瘫还是不见好。“眼斜嘴歪”的怪病,让母亲为尚未婚娶的儿子发愁。听说暹粒省的吴哥国际医院新来了一批驻诊的中国医生,昆卡才决定去试一试。

  在中国医生“浮针”针灸治疗下,20多天后昆卡就痊愈了,“简直太神奇了”,昆卡一直感谢吴哥国际医院驻诊的中国医生。

  经中国驻柬埔寨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牵线,2018年,中国江苏省泰州市卫健委与柬埔寨暹粒省吴哥国际医院达成3年合作协议,开展中医药合作,泰州市8家中医院每季度派遣3-4名援柬医疗专家轮流驻诊吴哥国际医院,通过“一带一路”医疗援柬的方式,推动中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吴哥国际医院创始人、院长孙英杰告诉记者,双方签署了中医及中医药项目合作备忘录,每批专家驻诊期间指导援助服务,包括中医医疗技术、人才、药品及医疗设备、大健康产业及养生等内容,目的就是让中医和中药根植于柬埔寨民间。

  2018年,该医院分两批接收柬埔寨八年制医学专业毕业的医生传、帮、带。在该院工作不到一年的骨科医生查·钱莫迪告诉记者,经过中医学习,开阔了自己的眼界,逐渐认可和接受中西医结合治疗,他未来的目标就是学好中文,到中医中药的发源地中国去留学,学成回来为同胞服务。(完)【编辑:姜贞宇】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