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让中国旅游走向世界

2019年11月01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10月3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承办“学术研究的初心使命与创新发展”暨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成立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专题研讨分为“智库研究与决策影响”“皮书编撰与社会影响”“学术探索与国际影响”“产业观察与行业关注”等四个板块。

中国社科院高培勇副院长指出,旅游研究中心是以服务决策为宗旨,为人民做学问,这不是一句空话;以服务决策为宗旨,意味着,所有的学问都是着眼于“用”,以“用”为重,以“用”为本,做有用、能用、管用的学问。一个“用”字,既可以把旅游研究中心20年所走过的路提炼出来,作为一个很好的总结与概括,又能够把做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最需要关注的问题给凸显出来。旅游研究中心20年来,《旅游绿皮书》能够连续出版18本,可以体会到旅游研究中心为人民做好学问的那份初心、使命和坚持。

财经战略研究院何德旭院长表示,中心汇聚了一批顶尖的旅游研究人才,创建了《旅游绿皮书》等一系列品牌,启动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和战略性意义的课题,并和国际旅游研究界建立了广泛联系。旅游研究中心已成长为中国旅游研究的领军力量,并培养了一批中国旅游研究的生力军,扩大了旅游研究中心作为国家级旅游研究智库的影响力。

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和创始人张广瑞研究员指出,旅游研究中心的创建,是社科院研究机构改革的一个创新,催生了借助外力做好社会科学研究的模式。旅游研究中心的使命是搭建一个旅游研究与服务的大平台,这个平台是新型、开放、独立、公益的。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