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TESOL考培助力国内英语教育与国际标准化接轨

2019年11月01日08: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随着教育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速,对具有标准化、规范化的专业教学技能的国际英语教师资源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结合社会需求引进TESOL国际教师资格证书,使得TESOL在中国的落地推广更学术、更实用、更符合我国教师切实需求。TESOL证书具有广泛的国际认可度,全面保证并提升了英语教学教师的国际化标准和数量,已经成为国际英语教师的“绿卡”。

从2017年外服局开始推广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截止到今年6月已经有一万一千余名学员完成学习和考核顺利获取了证书,其中外籍学员占比20%。TESOL资格证书得到了学界和专家的认可,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并且成立TESOL中国专家委员会,聘请国内数十所一流高校上百名外语学术界权威为TESOL中国的专委会专家,在全国设立TESOL考试中心。

考试中心结合区域布局设立,在完全接轨国际TESOL学术标准的前提下,外服局TESOL有效解决了英语习得的问题,使得每位教师具备理念、方法、工具相结合的独立的教学能力;陆续推出了二十多个作为专业英语教学的“TESOL+”项目。

在英语的母语系国家高校中,TESOL是一门主修课,是指英语为第二语言学生的英语教学。也可以作为研究生的专业方向学习,主题是探讨英语教学的方法和理论,提升英语教师的水平。近年来由于社会需求,TESOL这门学科也越来越多地被整合成证书课程供教师学习。

北京运驰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詹志杰介绍,目前外服局引进的TESOL资格证书在我们国内的发展情况及将来的发展方向推广模式是通过“高校——K12——语培机构”辐射的。针对国内不断增长的对于高水平高素质外国文教专家的迫切需求,为使外籍人才引进与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也为整体提升引进外国文教专家的教学理论水平及资质,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外服局也在与各地人社局和外专局开展全面合作并帮助外教更好地组织教学。

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专家邹申教授认为,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的意义在于助于提升英语教师专业素质,有助于提升英语教学的国际化程度;有助于拓展个人视野、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素养和丰富教学手段。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