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约旦召回驻以色列大使 抗议关押约公民

2019年10月30日15: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安曼10月29日电(记者林晓蔚 冀泽)约旦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说,约旦当天召回驻以色列大使,以抗议以色列持续关押两名约旦公民。

  约旦外交大臣萨法迪在声明中表示,以方逮捕两名约旦公民是非法和不人道的。事件发生后,约旦外交部与以色列进行了多次磋商,要求以方释放这两名公民,然而以方一直未做出回应,因此约方决定召回驻以大使以示抗议。

  萨法迪说,被关押公民的健康状况正在恶化,以色列的行为应遭到谴责。“约旦要求以色列为两名约旦公民的生命安全负责。约方将继续采取一切法律、外交和政治手段,以确保其安全返回家园”。

  据约旦媒体报道,约旦公民希巴·拉卜迪和阿卜杜勒·拉赫曼·玛丽今年8月在约以边境口岸被以方逮捕。拉卜迪几周前开始绝食,健康状况不断恶化。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