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拉各斯总领事发表署名文章:香港事务不容外部势力干涉

2019年10月3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布贾10月29日电(记者 姜宣)近日,《卫报》、《独立报》、《先锋报》、《外交观察网》等尼主流媒体刊登驻拉各斯总领事储茂明署名文章《香港事务不容外部势力干涉》。

储茂明指出,美国众议院通过所谓《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再次暴露其欲搞乱香港,破坏“一国两制”,遏制中国发展的险恶用心。

储茂明表示,香港在国际自由度及法治排名等领域均领先美国,美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纯属自欺欺人、自取其辱。多年来,美假借所谓“人权与民主”旗号,肆意干涉他国内政,世界多国深受其害。美处置国内示威活动毫不手软,却对香港特区政府维护法治的努力横加指责,这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

储茂明指出,当前香港问题的本质绝不是所谓的“人权和民主”,而是止乱制暴、维护法治,尽快恢复地区稳定。香港是中国的香港,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政府、组织或个人都不得加以干预。中国中央政府将坚定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平乱制暴的努力,同时敦促美有关政客认清历史大势,悬崖勒马,立即停止推进相关法案,停止插手香港事务、干涉中国内政。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