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总统选举初步结果发布将推迟至11月14日

2019年10月29日10: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主席哈瓦·哈拉姆·努里斯塔尼27日宣布,总统选举初步结果发布将推迟至11月14日。

  努里斯塔尼当天在记者会上说,选举对阿富汗至关重要,不能“为了速度而牺牲(计票过程的)透明度”。

  阿富汗9月28日举行总统选举,原定10月19日发布初步结果,后推迟。选举委员会官员当时说,为确保计票过程公正透明,可能比原定时间推迟一周或10天发布结果。

  法新社报道,技术原因导致初步结果再度推迟发布。一家德国企业为阿富汗总统选举提供生物识别设备,但这家企业的系统近期遭“入侵”。另外,选举受到出现舞弊现象的指认,包括投票过程中有违规操作、选后有警察在主数据中心过夜。

  10多人参与阿富汗总统职位角逐,现任总统阿什拉夫·加尼和政府首席执行官阿卜杜拉·阿卜杜拉是最有力的竞争者。如果无人获得50%以上的选票,得票率前两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选举投票。(王雪梅)【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