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叙库尔德武装警告“伊斯兰国”可能进行报复

2019年10月29日10: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叙利亚库尔德武装27日警告,“伊斯兰国”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的死讯会触发这一极端主义组织进行报复。

  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最高指挥官马兹卢姆·阿卜迪说,“伊斯兰国”“残余势力将寻求为巴格达迪之死复仇”。

  库尔德武装3月宣布夺取“伊斯兰国”在叙利亚的最后据点,后续收押数以千计“伊斯兰国”成员,看管他们的家属。库尔德武装声称,土耳其军队10月上旬发起越境行动以来,库尔德控制区内数百名“伊斯兰国”成员及其支持者逃脱。土耳其方面后续确认抓获200名一度脱逃的在押人员。

  路透社报道,“伊斯兰国”武装人员依然控制叙利亚中部沙漠部分区域。另外,库尔德武装说,叙利亚东部近期出现不少“伊斯兰国”潜伏据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7日宣布,美军特种部队士兵26日深夜在叙利亚突袭巴格达迪的栖身地。巴格达迪遭追击、逃入一条隧道,引爆炸弹背心自杀丧生。

  前任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迈克·罗杰斯27日做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访谈节目,称巴格达迪死后打击“伊斯兰国”的任务依然艰巨。(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