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议会下院未通过提前大选动议

2019年10月29日09: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10月28日电(记者桂涛)英国议会下院28日在投票表决中未通过政府提出的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

  英国议会下院当天就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举行辩论并进行表决,投票结果为299票支持、70票反对。提前大选的动议须获得议会下院三分之二票数、即434票才能通过。反对党工党的绝大多数议员在投票中选择弃权。

  英国首相约翰逊随后表示,将再次推动提前举行大选。

  工党领袖科尔宾此前表示,除非政府彻底排除“无协议脱欧”可能性,否则工党不会支持提前大选。

  此前,英国自由民主党和苏格兰民族党已联手提出在12月9日举行大选的方案。英国媒体说,英国政府将支持与之类似的方案,并寻求其在议会通过。

  本月22日,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约翰逊为推动“脱欧”协议尽快在议会通过而制定的立法时间表。约翰逊随即表示,将暂停“脱欧”协议的立法进程。24日,约翰逊表示,如果议会下院同意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他将重启已暂停的“脱欧”协议立法进程。他强调,提前大选是打破“脱欧”僵局的唯一办法。

(责编:李婷(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