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机构称部分婴儿奶粉检出矿物油残留

2019年10月25日15:3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10月24日电 总部位于德国的公益组织“食品观察”24日在官网发布一份调查报告称,该组织对购自多国的婴幼儿奶粉进行检测,在部分奶粉中检出芳香烃矿物油残留物。

“食品观察”组织发布的检测报告显示,这些受影响奶粉中的芳香烃矿物油含量在每公斤0.5毫克至3毫克之间。这一污染程度暂不会引发任何急性疾病症状。

报告称,根据3个独立实验室的检测结果,4种购自德国的奶粉中,有3种检测出芳香烃矿物油。此外,在12种购自法国和荷兰的奶粉产品中,有5种检测出芳香烃矿物油。

食品中矿物油残留可能来自生产加工产品的机器,也可能来自纸质包装上的油墨等,目前欧盟及德国没有针对食品中芳香烃矿物油残留颁布法定限量。德国食品和农业部部长尤利娅·克勒克纳24日就上述化验结果表示,如果后续调查表明有关奶粉确实含有害物质,那么这些奶粉产品应该立即从超市下架。

德国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2017年时发布意见说,芳香烃矿物油通常是混合物,其中某些成分可能存在致癌风险,不过由于数据不足暂时未对食品中芳香烃矿物油的安全范围进行评估。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