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参议员督促给叙库尔德武装总指挥发签证

2019年10月25日08:2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多名参议员23日要求国务院尽快给叙利亚库尔德武装组织“叙利亚民主军”总指挥马兹卢姆·科巴尼发放签证,以便他赴美磋商叙利亚局势。

  共和党籍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玛莎·布莱克本和民主党籍参议员克里斯·范·霍伦、珍妮·沙欣、理查德·布卢门撒尔当天致信国务卿迈克·蓬佩奥,表达对叙利亚北部局势的关切,认为与科巴尼磋商将使国会和白宫“受益”。

  他们提出这项要求几个小时前,特朗普宣布,鉴于土耳其将停止在叙利亚境内的军事行动,美国将取消对土耳其施加的制裁。

  土耳其本月9日出兵叙利亚北部,打击库尔德武装。特朗普在那以前下令撤走驻扎那一地区的美军。

  这几名参议员一直对特朗普的撤军决定失望。一些人把特朗普撤军决定视为美军抛弃叙利亚库尔德武装。

  “叙利亚民主军”2015年组建,以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为主力,美方先前扶植这一武装并联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土耳其认定“人民保护部队”关联土耳其境内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完)(高冰冰)【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楚天舒(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