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要求驻叙美军走人 只允许借道不许留下不走

2019年10月24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拉克军方22日声明,没有允许驻叙利亚东北部的美军部署到伊拉克西部。

  声明解释,伊拉克方面确实准许驻叙美军进入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但只允许借道库区离开,并非留下不走。

  声明说:“美军没有得到留在伊拉克的许可。”至于伊拉克方面允许驻叙美军在库区停留调整多久,声明没有提及。

  伊拉克军方这一声明与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的说法大相径庭。埃斯珀19日说,大约1000名驻在叙利亚东北部的美军将撤到伊拉克西部,他与伊拉克防长已经“打好招呼”。

  美国驻军在伊拉克不得人心。美军2011年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行动,宣布撤离,但没有全撤,留下少量驻军。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崛起后,美国2014年增派部队,现在伊拉克驻扎大约5000名士兵,名义是培训伊拉克军队和打击“伊斯兰国”残余势力。

  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库区官员19日告诉路透社记者,一支美军装甲车队当天从一处叙伊边境口岸进入库区杜胡克省。

  埃斯珀说,驻叙美军撤到伊拉克的目的有二:一是帮助伊拉克防御;二是打击“伊斯兰国”。记者问及美军特种部队是否会从伊拉克单独采取行动、越境打击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埃斯珀说美方将与盟友商讨。(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