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斯克称“星链”卫星已能提供服务

2019年10月23日13: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2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22日称,该公司发射的“星链”卫星已能提供天基互联网服务。

  马斯克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布的一条推文中说,“正在通过‘星链’卫星发送这条推文”。2分钟后,他发推文表示,“哇,成功了”。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今年5月将首批60颗“星链”卫星送入太空。马斯克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建成后,这一卫星互联网项目将从太空向地球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

  近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代表该公司向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电联)提交的文件显示,马斯克还有更大的计划,他准备再增加3万颗互联网卫星,使卫星总量达到约4.2万颗。不过,一名对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不满的电信分析师蒂姆·法勒怀疑国际电联能否及时审阅这么大数量的申请。

  此外,国际天文学界一直对数量庞大的互联网卫星可能影响天文学观测表示担忧。数量众多的小卫星还可能增加航天器碰撞风险。今年9月,欧航局“风神”气象卫星险些与“星链44”卫星发生碰撞。

(责编:刘晗璐(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