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张军在联合国阐述新中国人权事业70年成就

2019年10月23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联合国10月22日电 (记者李晓宏)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2日在第74届联大第三委员会关于人权问题的发言中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人权事业取得举世公认的卓越成就。伴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经济将更加发展,社会将更加和谐,民主将更加健全,法治将更加完善,人民享受人权的水平将得到全面提高。

张军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是生存权、发展权取得跨越式进步。中国人民把原本一穷二白的国家建设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8亿多人摆脱贫困,近4亿人跨入中等收入行列,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

二是两类人权得到平衡充分发展。中国形成了完备的人权法律保障体系,发布三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基层民主选举体系。在最新一轮乡县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中,10亿多选民直接选举产生了250多万名人大代表。

三是为全球人权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中国向1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了价值近4000亿元人民币的发展援助,共建“一带一路”达成550多项合作成果,有力推动了发展中国家人权进步。

“事实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是有利于世界和平与繁荣的道路,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张军强调,实现发展、促进人权是中国人民的不懈追求。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会改变,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不会改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决心不会改变。

(责编:李婷(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