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鲁多将蝉联加拿大总理

2019年10月22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渥太华10月22日电(记者 吴云)根据加拿大选举委员会22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在21日举行的加拿大新一届联邦众议院选举中,执政的自由党获得加拿大联邦众议院多数议席,特鲁多将蝉联加拿大总理。联邦众议院其余议席分别为新民主党、魁北克集团和绿党及独立候选人所获。

9月11日加拿大解散议会,各政党投入选举后,选情一直胶着,自由党与保守党的民调不相上下。在选举过程中,各党领导人相互进行攻击。加拿大舆论认为,此次选举是“恐惧选举”,显示了加拿大不同地区、不同代际群体以及英裔与法裔的分裂。

尽管特鲁多在此次选举中受到保守党领袖希尔的有力挑战,但因加拿大整体经济情况不错,自由党重视环境保护等的竞选纲领获得加拿大多数选民的认同,以及保守党领袖希尔缺乏魅力,自由党仍获得加拿大联邦众议院多数席位,特鲁多如愿以偿,连任加拿大总理。因自由党未能获得加拿大联邦众议院半数以上席位,特鲁多将组成少数政府。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